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臺觀生許武輝三十年後重拾書本 一試考中華語導遊及/語領隊雙榜

臺觀生許武輝三十年後重拾書本
一試考中華語導遊及/語領隊雙榜
記者林昀融/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進修部假日班學生許武輝,三十年後重拾書本,今年第一次參加導遊&領隊考試,經過半年時間準備,考取華語導遊及領隊雙證照,許武輝同學中年後再來讀書,將讀書視為一種享受和幸福,雙證照消息傳開,大家讚美聲不絕於耳,但許同學靦腆而謙虛的說:「是臺觀老師教得好」。
  許武輝同學利用每個假日在臺觀美崙城區部進修,從來不缺課,用功程度讓後輩為之佩服,也帶動進修部餐旅二專一甲同學的讀書風氣。許武輝表示,班上同學平日都要上班,六、日還要兩整天坐在教室上課,雖然辛苦,但來這裡教了許多朋友,有同學們的相伴及鼓勵,學習熱情反而更加熾熱,每個月班上都會舉辦慶生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和樂融融,增添學習效果。
  臺觀還有一位日間部一年級新生呂心陶同學考取導遊及領隊證照,臺觀說呂同學雖然是一年級學生,但表現得可圈可點,擔任新聞社社長,平日就活躍於學校活動,不僅會主動聽演講,協助學校辦活動,從中歷練自己,這次參加導遊及領隊證照考試,一試就中榜,相當難能可貴。
  臺觀表示,學校近年來為觀光餐旅人才培育盡心盡力,學生學習都相當紮實與多元,只要有心向學,學校提供專業的師資、課程與設備定能幫你圓夢,想要實現環遊世界,成為旅遊達人者快來加入行列!

圖:許武輝(右)考取華語導遊及領隊雙證照,臺灣觀光學院校長頒發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