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幼稚園學生參訪鳳林警分局

幼稚園學生參訪鳳林警分局
記者張玉煌/報導
花蓮縣鳳林國小幼稚班學生27人及特教班學生12人,13日上午9時參訪鳳林警分局,一行人在分局一組組長涂國材等員警熱誠的引導下,實地瞭解警察工作環境、武器裝備,小朋友童言童語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令警察叔叔阿姨不禁莞爾。
鳳林國小導師林怡菁、特教班組長張至欽等人帶領39位小朋友參訪鳳林警分局,為了讓小朋友瞭解警察的工作,分局首先安排在三樓會議室播放防範犯罪及交通宣導短片,由交安組長王文龍及鳳林所長高俊瑜擔任解說,灌輸小朋友正確的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常識,接著參觀分局各組辦公室及拘留所,小朋友對拘留所充滿好奇,爭相擠進拘留室內,並在榻榻米上活蹦亂跳,警察叔叔說明拘留所是留置壞人的場所,小朋友深怕被關在裡面,一窩蜂又往外跑,可愛模樣令員警好氣又好笑。最後由警員彭雲良、張宏暉、偵查佐王中成講解武器裝備及使用方法,小朋友看到九0手槍及M16步槍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個個躍躍欲試,在員警細心陪同下小朋友試穿防彈衣、頭盔與警用配槍並一一合照,現場氣氛熱鬧無比,部分男同學立志長大後要當霹靂戰警,女同學則靦腆的表示希望成為霹靂嬌娃。
導師林怡菁表示、學校每學期有2次校外參訪活動,本次活動前小朋友都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參訪分局,感謝員警熱誠接待,讓小朋友大開眼界,和警察叔叔阿姨大合照後,小朋友仍然依依不捨,老師安排輪流與巡邏車合影後,小朋友的好奇心得到充分滿足,度過充實快樂的一天。
圖:鳳林國小幼稚班學生及特教班學生參訪鳳林警分局,並穿上員警配備開心與大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