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環境教育4小時」輔導說明會開跑

「環境教育4小時」輔導說明會開跑

  記者吳思怡/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配合環境教育法第19條機關、公營事業機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百分之五十之財團法人,應於每年1月31日以前訂定環境教育計畫並推展環境教育,所有員工、教師、學生均應於每年12月31日以前參加四小時以上環境教育,並於翌年1月31日以前,以網路申報方式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報當年度環境教育執行成果,於本年度共規劃3場次輔導說明會。
  本年度三場次「環境教育4小時」輔導說明會,第一場次將在4月2日(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3時30分,於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集賢館(花蓮市中美路68號)舉行,另兩場次預計7月中旬於鳳林國小、10月上旬於玉里國中辦理。本次課程邀請環資國際有限公司戴士恩擔任講師,教授「環境教育管理資訊系統」線上操作說明,能針對法規及申報作業撰寫有充分解釋,俾利環境教育法推動,歡迎各機關踴躍報名參加。

田中芳園執行長分享臺觀生餐飲職涯

田中芳園執行長分享臺觀生餐飲職涯

記者張麗英/報導
  北部金山無菜單餐廳田中芳園許添尊執行長日昨到臺灣觀光學院分享餐飲職涯,從中鼓勵觀光學院學生勇敢追尋餐飲夢想,他表示只要檢視人生方向、訂立自我目標和設定計畫期程,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十億餐飲品牌創業高手。
  許添尊表示,從軍中退休後在板橋小店面賣麵線,經過幾千碗的試驗與研發,奠定了日後對餐飲的信心與雄心,也展開了創造十年十億品牌計畫的餐飲夢想,2011年開始在金山購地、規劃、設計、施、監工,花了一年時間打造休閒養生的美食餐廳,連3年被官方評鑑為2012、2013、2014年地方及全國性優質餐廳。
  許執行長提到,自己的兒子許廷豪畢業自觀光學院餐飲系,很感謝臺觀院培育出優質的餐飲廚藝人才,不管是自己兒子還是來自學校的實習生們,各個在餐飲專業都相當優秀,未來歡迎更多臺觀院學生到田中芳園實習或就業,共築餐飲創業夢想。
  演講中許執行長特別分析目前餐飲業的特色與願景,並不吝分享自己成功創業的心路歷程,漸進地引導學生如何無縫的與職場接軌。
  許執行長精湛、熱情的演講贏得滿場觀眾熱烈喝采。參與本次專題的同學紛紛表示獲益良多,會後並熱烈跟許執行長請益與詢問實習問題,許執行長都細心為同學們解答、分享。

圖:田中芳園許添尊執行長到臺灣觀光學院演講,與師生分享餐飲職涯。


市圖書香宅急便 嘉惠105個班級

市圖書香宅急便 嘉惠105個班級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圖書館戮力推動閱讀生根,連續幾年推動「書香宅急便」、「享受悅讀、倍加幸福」、「親子共讀 親密互動守幸福」等活動,讓讀書風氣進入校園、家庭,今年推出的閱讀活動共有三所幼兒園、四所小學響應,總書籍量共有3100冊,為了讓書籍以最快的速度送入學校,市公所加派人手整理書籍、裝箱、運送,讓孩子們能夠早聞書香。
  花蓮市圖連續多年推出「書香宅急便」、「享受悅讀、倍加幸福」活動,讓書本進入校園、家園,增加小朋友閱讀機會,而今年市立圖書館的創新服務更將這項服務擴及到七所學校,嘉惠105個班級學子,讓市民真正感受到閱讀不僅是一種閒暇時光的休閒,能與自己最親愛的人一起共讀更是一種幸福!
  今年的書香宅急便服務更有包括明禮、鑄強、忠孝等校附設幼兒園,以及明義、慈濟、明廉國小與華大附小共七所學校、105個班級學生響應,市圖將送出的書籍量高達3100多冊,市公所也加派人手,挑選書籍、整理、裝箱、運送,這次挑選的書籍,配合學童年齡,有繪本、文學、藝術、散文、長篇小說等不同領域書籍,期望透過閱讀,培養孩子思考邏輯,並且逐步建立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市公所感謝學校共同深耕花蓮的城市人文風氣,也讓花蓮市處處飄書香,市圖肩負推廣閱讀風氣扎根的重責大任,也為花蓮市深耕書香城市而努力,市圖這幾年也將家庭閱讀的範圍,推廣到外籍配偶家庭以及新台灣之子的領域,讓小朋友透過閱讀,學習、認識台灣的多元族群,以培養更廣闊的世界觀。

圖:花蓮市立圖書館書香宅急便服務,將送至七所學校,嘉惠105個班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