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台觀崔震雄教授推動國際技職院校交流

台觀崔震雄教授推動國際技職院校交流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崔震雄教授參加「山東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導遊服務項目」,和來自山東全省17個參賽院校選手齊聚一堂。崔教授近來借調至大陸飯店業,積極推動台灣觀光學院和國際間的技職院校合作與交流。
  承辦單位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刁洪斌表示,學院教師們非常歡迎台灣觀光學院崔震雄博士來共襄盛舉,期望未來兩校能緊密合作,促成兩岸技職院校師生的專業技能切磋砥礪。這個比賽歷時3天,要考驗職業院校學生的專業和現場操作能力,以及創新能力、應變能力等;引領職業院校酒店管理、旅遊管理專業課程建設,推進在行業發展背景下的教學改革,促進校際及產學合作,推動教學結合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與創新。
  崔震雄教授表示,山東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是目前大陸地區專業覆蓋面最廣、參賽選手最多、社會影響最大、聯合主辦部門最多的省級職業院校技能賽事,同時也是山東省職業教育界的年度盛會,也有許多值得觀光教育借鑑之處。
  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表示,學校除了積極努力辦學外,也一直在和國際間以及大陸、港、澳技職院校交流合作,從中提升專業及學術水準,此次派出至賽場觀察的代表崔震雄博士,擁有豐富的職場經歷,是最優秀的國際技職院校合作交流的幕後推手,歡迎大陸的觀光旅遊技職院校及行業協會來校交流,讓學校師生有一同切磋砥礪的成長機會。

圖: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刁洪斌(左)與台灣觀光學院崔震雄教授(右)合影。
圖:崔震雄教授與山東省職業院校參賽選手分享調飲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