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臺觀學院教師專業持續精進

臺觀學院教師專業持續精進
 記者謝予恩/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崔震雄研發長,日前甫考取美國飯店業協會(American Hotel & Lodging Association縮寫為AH&LA)的CHA認證,這張證照代表觀光飯店總經理資格的最高榮譽,消息傳來,全校師生為之喝采,讚許他好學不倦,學習精神值為學生楷模。
  崔震雄研發長在取得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研究所碩士後,繼續深造獲得澳門科技大學管理博士,擔任過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娜路彎大酒店(五星級)總經理、東森山莊渡假村總經理、六福莊渡假旅館(關西、墾丁)總經理、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星級評鑑委員、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高階經理人研習班講師、經濟部台灣美食名廚評選活動複審委員、HACCP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理事等,是位具有實務與理論的旅館業專家。
  崔震雄研發長半年前因為對觀光餐旅教育的關心,應張瑞雄校長之邀再度回到多年任教的臺觀學院,雖然已經有厚實的學經歷,但一路走來從不忘持續學習,目前已經擁有CHE(餐旅教育家專業認證)、CHS、CGSP、HACCP、導遊、領隊等多張餐旅業界的專業證照。
  崔震雄研發長表示,在業界時就認為提升工作人員專業素養與服務品質,是促進觀光產業發展的第一要務,因此他在擔任飯店業高階主管時,即以身作則的準備報考美國飯店業協會的總經理認證(CHA),歷時近一年的準備與學習,於日前終於考取這張公認為飯店業界級數與難度最高的一張國際證照。
  據美國飯店業協會台灣區的張嘉珍經理表示,報考CHA須具備大專以上相關學歷的現任飯店餐旅企業之業主、總經理至少二年以上任職經歷。考取者即證明在飯店業積累的知識與管理經驗得到國際認可,在台灣取得CHA資格者目前約有十餘位,而具CHA同時又擁有AH&LA教育訓練最高榮譽的CHE(餐旅教育家專業認證)資格者,全台不出三位,而崔震雄教授就是其中一位,相當難得。
  張瑞雄校長表示,臺觀老師教導學生都是以身作則,且教學相長好學不倦,希望給同學很好的榜樣。同時也證明學校的師資非常的優秀,想要學習觀光餐旅或廚藝的同學到臺觀就對了。

圖:臺灣觀光學院崔震雄研發長考取美國飯店業協會CHA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