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毛利發展部聯合聲明

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毛利發展部聯合聲明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CIP)及紐西蘭毛利發展部(TPK)計畫透過緊密合作來促進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的原住民族和紐西蘭毛利族間貿易及文化交流。
  在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與紐西蘭經濟合作協定下(簡稱為ANZTEC)特別制定了原住民合作專章,讓原住民族委員會和毛利發展部加強原住民族彼此間貿易和文化交流的機會。
  自從臺紐經濟合作協定於2013年12月1日生效後,雙邊原住民企業主對彼此市場之興趣日益增長,為此,三名毛利族商貿團代表至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拜訪,預計2016年臺北國際食品展將會看見毛利族元素的加入。
  近年來,我方原住民族及毛利族雙邊進行數次文化交流,彼此間連結也更加深厚。原住民族委員會和毛利發展部期望可以在未來幾年內,共同建立連結並規劃分享關於語言振興之見解及相關執行經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