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臺觀學院推動校園綠生活實踐運動

臺觀學院推動校園綠生活實踐運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推動校園綠生活實踐運動,日昨在劉國成校長及金澤居(花蓮縣指標性的綠色旅館)負責人陳秉忠的啟動儀式下,正式發動全校性的綠生活運動。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積極邁向「綠色觀光示範大學」,為了讓「環境保護」不只是口號,更能落實成為日常習慣,因此發動全校性「校園綠生活實踐」運動。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田奇玉表示,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你、我都是世界地球村的公民,我們都有責任為守護大地盡一份心力。所以力圖推動綠生活實踐運動,分別為食育綠行動、節能綠行動、減廢綠行動消費綠行動和心靈綠行動等五大層面,選擇運用「代幣制」模式,當教職員生有上述好行為時,頒發「校園綠幣」一枚以資鼓勵,每個人可收集代幣兌換贈品。藉此鼓勵師生可以透過任一項可以做得到的環保行動,來實際參與環境保護工作。
  當天綠生活啟動儀式在圖資大樓第一會議室進行,其中象徵性進行大型綠幣傳遞運動,請來金澤居負責人陳秉忠將環保旅店行動愛地球的「大型綠幣」傳遞給該校劉校長,再由該校校長傳遞給學生代表,讓綠行動能夠一棒接一棒地傳遞下去。
  此外,校方以實際行動代替呼口號,請在場教職員生及與會來賓,拿出手機掃描活動QR-Code碼,可直接連結到宣傳活動網頁,進一步深入了解活動資訊,從中響應減少海報及宣傳品的紙張印刷,作為踏出綠行動實踐的第一步。

圖:臺灣觀光學院推動校園綠生活實踐運動,請來金澤居負責人陳秉忠(左)將「大型綠幣」傳遞給臺觀劉國成校長(中),再傳遞給學生代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