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方亞緯同學熱心助人 臺觀院表揚善舉

方亞緯同學熱心助人 臺觀院表揚善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學生方亞緯同學日昨在麗軒飯店門口,路見當地里長林美靜騎腳踏車跌倒路邊,見義勇為在一旁協助與陪伴,使林里長獲得即時醫療協助,方同學為人謙虛低調,默默行善,學校接到媒體朋友告知後,才獲知這件美事,劉國成校長和林美靜里長特別公開表揚他熱心助人、善行義舉,足為品德教育典範。
  方同學目前為該學院旅遊系學生,目前在美崙麗軒飯店實習,擔任櫃台工作,當天剛巧到門口倒垃圾,忽然吹起一陣大風,就聽到巨大的響聲,回頭突見有人被腳踏車壓倒在地下,本能反應立即前往扶起,只見里長受傷不輕還留著血,因此急忙協助,沒有時間多想。
  林美靜里長表示,方同學的熱心讓人感動,前幾天已經親自跟方同學表達感謝之意,但該生期望低調處理,認為這是任何人都會做的事,可是現代社會就是需要這樣勇敢助人的年輕人,所以堅持要和學校公開表揚他,讓這個社會可以有更多人來做好事。
  臺觀院劉國成校長親自頒獎狀給該生,並勉勵他持續這份愛傳播給更多人,幫助更多人。他也表示學校除了培育學生具備有觀光餐旅技能外,更重視品德與人格的淬鍊,方同學的表現就是教育成果的最佳體現,學校以他為榮。
  麗軒飯店朱立仁經理表示,該生乖巧上進,實習表現良好,是可造之材,這次為善不欲人知,隨手助人不以為意的行為,公司已大力讚許他,確實是有為的青年。

圖:臺灣觀光學院方亞緯同學熱心幫助跌倒的里長林美靜(左一),校長劉國成(右二)頒發獎狀表揚,麗軒飯店朱經理(右一)也予以肯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