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東華書藝獎 推廣地方書法教育


東華書藝獎 推廣地方書法教育
 記者李逸偉/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年初甫成立書藝文化中心,隨即推動校內硬筆書法活動以提升師生學習漢字書法的興趣與書寫能力,12月份舉辦第一屆東華書藝獎硬筆書法比賽,比賽組別有硬筆書法組及板書組,硬筆書法組是以硬式筆書寫,字體顏色形式不拘採收件制;板書組則是採現場計時比賽,每人以30分鐘的時間,用粉筆現場書寫整齊美觀的楷書,由於是現場書寫因此也吸引許多師生民眾前往觀賞,為選手加油打氣。
  經過激烈的評選及層層審查,在21日的決賽中,從入選的作品選出獲勝前三名的得主,並於27日上午在東華大學圖書館舉辦頒獎典禮。本次比賽共入圍百幅作品,經過評選後硬筆書法組共15件優選15件佳作,板書組共5位優選5位佳作入選,決賽選出的全部作品,並於頒獎活動會場中展示,另外也展出「硬筆書法及中國結」特展。邀請到李盛德、楊博能、蕭淑美、陳淑禎、劉怡芳、賴冠旭、黃崇勝等老師以及楊博能老師的中國結作品,供大家賞析。
  書藝文化中心主任李秀華表示,每年除定期舉辦「書藝文化節」,並結合「東華書藝獎」競賽及書法文化藝術展覽,本中心亦作為與社區的人文對話窗口,協助地方書法教育推廣,舉辦板書檢定、書法藝術教學知能研習等,希望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共同感受書法意境與漢字藝術的美學。
硬筆書法組
第一名 中文四 黃苓媛
第二名 課程三 劉家維
第三名 中文四 林秋萍
板書組
第一名 中文五 林儀樺
第二名 中文四 黃苓媛
第三名 中文四 許庭侑

圖:國立東華大學硬筆書法比賽頒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