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研之有物」產學研合作新契機啟動

「研之有物」產學研合作新契機啟動

記者梁偉駿/報導
  為了讓東部產業注入設計新血,同時提供學生能落實夢想的舞台,透過工作營的形式進行產學研三方合作,為東部藝術創作產業與學生打造合作平台,落實夢想。
  透過經濟部東部產技術服務中心(東產中心)與東華大學育成中心D+團隊以及東部創作職人:阿迪克漂流木藝創作工作室、異想天開楊凱竹進行產學研三方合作,以工作營方式進行,並分採石組與遇木組兩組團隊,從材料特性的了解、產業加工的體驗後,再透過職人導師指導設計創作,讓學生的設計創意得以實現,而學生的創意也讓創作職人激發出更多的創意火花。
  東產中心多年來持續耕耘東部各產業的輔導任務,協助產業轉型與成長,迄今已輔導超過100多家東部微型業者。透過本次工作營,東產中心建立三方合作模式,結合花蓮兩個創客空間:後山Garage與Omega Zone的快速打樣能力協助創作者有更多元的方式來實現夢想,未來更可將本次的經驗與模式,複製到其他產業,帶動更多東部產業。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自104年7月承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東區行動創業台灣368推動計畫」以來,發現許多青年都想返鄉創業。因此,創新育成中心將其會議室改造成為「D+共用空間」,提供給初期就業、創業者或團隊使用,鼓勵青年返鄉創業。
  本次「研之有物」工作營第一階段的創作

發想與討論已告一段落,後續的第二階段任務便是透過評比選出優秀作品,在提供免費產品打樣後,更提供後續產品募資、產品上架的服務,讓學生創意起飛、夢想著陸;讓產業獲得創意新血、招募夥伴。

圖:東華大學學生拿出木工作品及玉石金工作品合影。
圖:學生藝術家拿出玉石金工作品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