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中原國小自治小市長交接 市長頒當選證書

中原國小自治小市長交接 市長頒當選證書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原國小自治小市長交接儀式,於22日上午朝會舉辦,市長田智宣應邀前往參加,並勉勵新任小市長沈義盛,要落實參加小市長競選時所提出的政見,做個盡責的小市長,滿足同學們的期盼與支持。
  中原國小於22日上午朝會時間在校園辦理自治小市長交接儀式,田市長應邀出席參加。在校長唐有毅及全體師生的見證下,田市長頒贈新任小市長沈義盛、副小市長陳芷婷、林旻儒等人當選證書,他也勉勵新任幹部,上任後要多為同學設想謀福利,當個盡責的好市長。
  唐校長表示,每周四上午為學生自治的時間,學校提供自治小市長及幹部在此時間宣導校務,藉由自治時間及自治小市長的制度,培養孩子民主自治能力,並建立校園民主法治風氣。
  田市長應邀致詞時表示,小市長的當選是經由各位同學投下期盼與信任的一票而產生,這可讓小朋友們提早體驗民主並培養自治能力,是一個學習民主政治的一個好方法。同時也勉勵新任小市長、副市長,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要時時鞭策自己,以最熱忱的心來持續為其他同學服務,才不會辜負每位小小選民的期盼。而每位同學更應該兼負起監督的職責,好好檢視當選人是否落實當初所提的政見,或是真誠為同學們服務,這些才是民主政治運作模式的落實。
  他也指出,對於校園周邊安全空間的建立相當重視,因此,上任後積極爭取上級經費,改善花蓮市各校園周邊環境。日前已完成部分校區周邊通學步道工程,除了強化路面平整與通暢度外,同時改善照明設施、排水溝、木棧道安全維護、樹穴、人行道綠美化、電箱彩繪美化等項目,由以明禮路為例,更設置解說牌,透過花蓮市文化歷史與老照片的呈現,讓通學步道成為有趣的「故事街」,也同時成為花蓮市新地標。
  日前,市公所成功爭取到營建署專案經費一千七百萬,將針對中原、中正國小周邊通學步道進行修繕,提供學子安全的上學環境。
  此計畫將針對中原、中正兩校周邊人行道進行老舊鋪面改善外,還規劃家長接送區,改善每到上、下學時段,人車爭道壅塞的現況,並融入意象景觀,讓校園周邊環境更加的友善。
  除了兩校周邊人行道環境外,市公所亦將從中正路(中正路與中華路交叉口)往南至東昌橋,以及中原路(中原國小往東)至中正路口,進行兩側老舊人行道新設工程,讓孩子及行人步行人行道時,享有平坦的道路可通行。
  市公所表示,近年來在縣府的協助下,順利爭取營建署經費,陸續改善花崗、花女、明禮、花中、明廉、美崙、花商、明義等校園周邊上學步道,現將進行忠孝、明恥、花農等校區周邊人行道,年底前亦將改善中原、中正等校。對於尚未改善的校園,市公所將持續爭取上級經費,透過分年、分區方式,修繕花蓮市校園周邊環境,打造花蓮市安全的上學路,保護學子安全、建構友善通行環境。

圖:田市長前往見證中原國小自治小市長交接,並勉勵新任幹部與學生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