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花中足球隊推甄升學率百分百 學生感謝校長支持與教練用心 開啟嶄新人生

花中足球隊推甄升學率百分百
學生感謝校長支持與教練用心 開啟嶄新人生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高中的高三足球隊13名學生,目前在推甄階段已「全數錄取」大學,其中7人錄取台北市立大學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國立院校,另有5人錄取長榮大學,1人錄取義守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優異成績令人激賞。
  錄取義守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勞翁漫達放是布農族子弟,自國小開始練習足球,他在教練和老師指導下報名義守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甄試,由於聽聞同樣出身花中第三屆足球隊的杜文豪學長,畢業於義守大學的物理治療學系後已考取物理治療師執照,於日前更錄取門諾醫院物理治療師,因此決定循學長的路邁進,期望有朝一日也能回到花蓮回饋社會。
  謝柏俊、劉勝億則錄取台北市立大學球類運動學系,兩人同時獲選今年8月份前往北京參加「八喜職業足球隊」入隊測試。他們表示,三年以來相當感謝每一位指導過他們的師長,尤其導師張家宜及足球隊梁汝農、陳光榮兩位教練,在這三年來的過程中一路陪伴,不論是在家庭問題、學業問題、專業技術等方面,在在都給予全力支持,有師長持續陪伴才能支持自己順利考取理想的學校。
  對於未來有興趣報考花中足球隊的後進學弟,學長們有何建議?錄取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的林智恆說,花高的教練和老師都非常用心照顧,三年來,學校提供了包括校內工讀、上下學交通費補助、校內師長捐款的愛心救助專戶等補助,住宿期間學務處也視狀況提供免費的洗髮精、沐浴乳等,令遠從馬遠村來到花蓮市求學的他,感覺花中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向學。他知道有許多國中足球隊員對未來還很茫然,他強烈的建議一同加入花中體育班足球隊的行列,來這裡與師長共同探索未來方向。
  花中學務主任黃科贏說,花中體育班足球隊創建已有11年,在花蓮地區已經是經驗最豐富、資源最完整的學校,未來也將持續為培育花蓮地區足球人才而努力。面對未來12年國教的改變,各高中職均強調其特色班級與眾不同之處,而足球隊正是花蓮高中特色班級的招牌之一,對於足球隊的學生多半家庭狀況並不優渥,花中也提供多方面的資源及照顧,期望孩子在學校專心求學,如果還在考慮未來高中選項的足球專才學生,希望能夠認真的考慮,選擇花中探索多元未來。

圖:花蓮高中足球隊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