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四維高中李銘哲同學獲台電獎學金

四維高中李銘哲同學獲台電獎學金
 記者劉家和/報導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積極爭取用人在地化政策,提供在地人才高級職業學校技術類科獎學金,錄取者每學年有獎學金二萬元及畢業後取得進用資格,依通知至花蓮區處及花東供電區營運處報到並接受訓練。今年花蓮地區有3個名額,四維高中2位同學進入複試,其中李銘哲同學高分錄取,台電總管理處特指派花蓮區營業處處長蔡欽堂親贈第一期獎學金二萬元及到校祝賀,另二位花蓮高工同學擇期再頒贈。
  花蓮營業處長蔡欽堂表示,用人在地化政策101年度花蓮地區有4位名額,102年有3位名額競爭更激烈,四維高中辦學優良成績斐然,李銘哲同學脫穎而出,特到校祝賀邀請加入台電成為工作伙伴。同時拜會廖偉成校長,感謝校長推薦舉材給台電,校長也鼓勵在地就讀與電力相關科系之技術類科學生,畢業後可進入台電服務,畢業即就業。
  蔡處長說,由於人員退休,技術人力日漸減少,為了讓花蓮在地的子弟人才留在花蓮為鄉親服務,深耕花蓮成效良好,會繼續爭取更多高級職業學校技術類科獎學金,提供就業機會。
  台電申請者需於獎學金設置地區學校之指定類科或該主修學程就讀三年級(不含夜間部、推廣教育),並設籍於學校所在縣市五年以上,目前仍在籍者。專業學分需達十六學分以上,前兩學期學業平均在八十分以上或是成績排列在全班前三分之一且其他科目都及格者。在學期間品行優良未受記過處分等條件。
  甄審過程,必須經過筆試及體能測驗,因為在花蓮地區山高,海岸線長,技術人力需要良好的體能,才能勝任這項工作。經過審查及甄審的程序,錄取者每人每學年有兩萬元獎學金,畢業後應依通知至花蓮區處及花東供電區營運處報到並接受訓練。

圖:台電花蓮營業處蔡欽堂處長頒發四維高中李銘哲同學(右)獎學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