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臺灣觀光學院聘請全國飯店主廚粘錫坤

臺灣觀光學院聘請全國飯店主廚粘錫坤


 記者劉湘仕/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聘請全國飯店粘錫坤主廚擔任廚藝系教授,其專長為奧菜及港式點心,粘主廚相當有才華,自創粘師父食品公司,生產粘記起司脆酥粉,帶領起司脆酥風潮,曾經擔任過台中全國大飯店、台北福華大飯店、花蓮統帥大飯店與台北市樂馬大飯店的主廚,有相當豐富的業界經歷,臺觀校方日昨頒發聘書給粘主廚,歡迎他加入培育餐旅人才的大團隊。

  粘錫坤主廚出身在台南,長得帥氣親切,相當容易和年輕學子打成一片。1966年在姐夫游新萬大師栽培下,入行台北中山堂福利澳菜館拜師,為蘇秋大師門徒,1968年由燒臘大師黏春治引領拜師港市點心大師梁蘇、方林、呂榮學藝,進而到香港跟隨翠園林海大師學藝三年。出師多年以後,仍然好學不倦,97年入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於99年畢業獲得餐旅系畢業證書。

  粘錫坤主廚獲獎紀錄相當精彩,1997年獲得中國大中城市第七屆聯誼廚師節優秀獎、2001年獲得中華餐飲交流協會技術顧問、2002年獲得台中市第一屆模範廚師、2003年獲得台北中華美食展社團組金鼎獎、2003年獲得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中華美食輔導老師、2004年獲得彰化縣廚師工會模範廚師、2005年獲得紅口袋中外烹飪比賽特金獎、2011年獲得世界金廚爭霸賽中餐名廚交流協會特金獎、2011年獲得世界金廚爭霸賽中餐名廚交流協會特金獎等不勝枚舉。

  臺觀學院張瑞雄校長表示,歡迎粘主廚的加入,一起來作育餐旅菁英人才,為餐飲業注入更多新血,學校餐飲廚藝設備及師資均為一流,透過聘請業界名廚蒞校授課與實作教學,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業界實作技術,增進學生不同的視野及鼓舞作用,讓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一畢業馬上能駕輕就熟,保證就業。



圖: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右)頒發廚藝系教授聘書給粘錫坤主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