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藝文教育推廣協會成立 蘇美珠理事長期許花蓮成為文化之縣


藝文教育推廣協會成立
蘇美珠理事長期許花蓮成為文化之縣
 記者林昀融/報導
  花蓮縣藝文教育推廣協會18日在文化創意園區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花蓮市代會主席蘇美珠當選該會第一屆理事長。她說,將秉持該會創立宗旨,推廣花蓮縣人文、音樂、舞蹈、戲劇等藝術研習、展演及運動休閒活動,讓花蓮不僅是觀光城市,更是「文化之縣」。
  成立大會由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美珠主持,與會包括教育處長陳玉明、文化局秘書姜家珍、市代會副主席吳施鴻、市民代表蕭民隆、吳東昇、魏嘉彥、謝宜萱,市長夫人張美慧、市公所社勞課長劉進成、化仁國中校長孫台育、立委王廷升助理陳碩謀、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胡毓恩等人都到場致意。活動由留法長笛演奏家曾淑芳帶來電影「紐約.紐約」、「女人香」的主題曲及爵士風的「娛樂者」曲目演奏下,再加上花蓮舞蹈坊極具水準的「洄瀾夏夜」舞蹈演出後,為成立大會揭幕。
  蘇美珠說,藝文教育推廣協會的成立,主要希望能為花蓮縣藝文注入一股新活力,藉由協會成員下鄉推廣藝術、人文教育,讓藝文種子能夠遍及花蓮縣各鄉鎮。她表示,該會未來除了在花蓮縣推廣人文、音樂、舞蹈、戲劇等藝術研習、展演及運動休閒活動,也將下鄉推廣藝術人文教育,同時也做海外藝文交流、研習及宣慰僑胞活動,並協助辦理花蓮縣各級機關藝文展演,以及配合花蓮縣政府海外城市藝文交流活動。
  教育處長陳玉明樂見社團成立,他說花蓮目前有音樂班,有體育實驗高中,但沒有舞蹈班,可是教育處已經著手籌劃,將在明義國小及化仁國中成立舞蹈班,預計明年將可運作。他希望透過各界將花蓮營造為充滿藝術文化的人文之都。
  市長夫人張美慧也推崇蘇美珠在文化方面的貢獻,她表示,人們並不會聽我們說什麼,但卻會用雙眼看著我們在做什麼,而蘇主席在藝文教育的推廣平台貢獻甚多,並納入服務的資源,將這股力量做大做強,讓花蓮的藝文發光發熱,大家看在眼裡,深切感受到蘇主席對文化的貢獻。
  該會在成立大會結束後立即舉辦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與會人員通過章程草案及今年度的工作計畫和收支預算案後,隨即進行第一屆理事、監事的選舉。選舉結果由蘇美珠當選理事長,常務理事為鍾秋妹、張元銘,理事為王嚮蕾、林雅瑛、武玉智、彭金春、楊淑英、簡燕玲,常務監事為黃榮康,監事陳春鳳、廖南貴。
圖:花蓮縣藝文教育推廣協會正式成立,並推舉花蓮市代會主席蘇美珠當選該會第一屆理事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