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文化傳承 吉安太魯閣族技藝文化暨歌唱競賽


文化傳承 吉安太魯閣族技藝文化暨歌唱競賽
 記者李逸偉/報導
  吉安鄉公所日前在福興村清水基督長老教會舉行辦理太魯閣族技藝文化暨歌唱競賽活動,鄉長黃馨及民政暨原住民事務課課長蔡學宜蒞臨參與,參加競賽族人共計六十位。其中參賽者年齡最小是2歲的簡文皓,他天生對音樂非常喜愛,在家中一聽到原住民族歌曲便朗朗上口還跟著跳,這次以歌謠「我是男人」參賽,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鄉長黃馨表示,太魯閣族居住在吉安鄉人口為二千八百餘人,為鞏固傳承Truku族歌謠文化,必需從基本日常生活母語,每年鄉公所都會辦理母語教學,讓下一代更了解自已文化。鄉公所也會在有限的資源下將盡力的配合照顧。鄉長當下也哼唱起來,讓族人感動。

  歌謠競賽名單出爐如下:
  幼稚班組:第一名曾羽蓉、第二名邱劭謙、第三名簡文皓
  國小組:第一名胡張宸、第二名曾郁卿、第三名、谷豐勝
  青少年組:第一名柯劭儀、第二名鍾賀勤、第三名楊孝濬家豪
  社會組:第一名羅家琪、第二名曾惠美、第三名達固.伊撒克
  長青組:第一名林雪娥、第二名楊梅花、第三名田阿梁

圖:吉安鄉公所在福興村清水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太魯閣族技藝文化暨歌唱競賽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