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花蓮市原民學童暑期課輔班開課


花蓮市原民學童暑期課輔班開課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開辦「原住民學童暑期課輔活動」,吸引許多家長替小朋友報名,今年參加的小朋友來自市區各學校,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逐步完成暑期作業,下午還有游泳課或戶外教學課程,讓小朋友培養健康體魄並加深對部落的認識。
  為協助花蓮是原住民家長於暑假期間輔導原住民學生課業及照護戶外安全,並利用暑假給予原住民學生興趣專項學習,使暑假生活充實豐富,辦理課後照顧活動,共招收電腦網路班與游泳訓練班,共六十名學生,9日舉辦開訓活動,包括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市民代表蕭民隆等人到場,替小朋友加油打氣。
  陳志強表示,由於部落中常見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這些弱勢家庭的父母親由於經濟因素,比較沒有能力送小朋友上安親班或暑期研習營,為避免孩子在暑期中流連於不良場所,因而開辦系列培訓課程,在每周一至五上午將進行暑假作業輔導及美勞創作和族語等學習課程,而在下午便依照學童的意願選擇,前往參加游泳或電腦班,透過多元課程的學習,建立一個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
  這次參加課輔的學生來自國福、明廉、明禮等不同學校的孩子,族群分別為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等,大家藉由課輔的機會,兩個月朝夕相處的時間,不僅交到好朋友,也能對花蓮各原住民族群文化有所認識。
 圖:花蓮市公所開辦「原住民學童暑期課輔活動」,吸引許多家長替小朋友參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