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福容飯店拜會台觀學院攜手產業合作 麗寶集團提供獎助學金培育全方位人才

福容飯店拜會台觀學院攜手產業合作
麗寶集團提供獎助學金培育全方位人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福容飯店總經理林保羅和公關經理楊文秀日昨拜會台觀學院,校長劉國成、研發長陳建宏熱忱接待,雙方就「麗寶文創觀光休閒產業人才築夢培育基金」交流人才培育計畫,並邀請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到福容旗下十五間分店實習及就業,未來仍將共同致力觀光產業國際化,培育觀光餐旅人才。
  台觀劉國成校長表示,105年本校和麗寶集團攜手產學合作,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台灣觀光學院設立「麗寶文創觀光休閒產業人才築夢培育基金」,結合麗寶集團旗下福容大飯店之人才養成計畫,提供學生學用合一之學習課程及實習,學生可選擇到福容大飯店旗下十五間分店就業,當中提供三百萬獎助學金,促進學生在校安心學習並保證就業。
  台觀陳建宏研發長表示,105年第一學期為獎勵優秀觀光餐旅人才,依據麗寶餐旅人才築夢培育獎助原則,提供台觀學生大學部二年級和四年級學生申請,經書面資料審查及複試評選,這次共有八位學生錄取,每位獲得每學期二萬五千元獎助金,這些學生將來到福容飯店晉用一年級及幹部儲訓,畢業後也將成為飯店菁英幹部優先培訓對象。
  花蓮福容飯店林保羅總經理表示,目前福容飯店積極拓店,對餐旅人才需求量很大,公司內部也成立福容學院積極培育菁英人才,經過三年的完整課程可成為全方位餐旅人才,尤其經過台觀學院專業訓練的學生到本飯店一年磨練後,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甚至朝優秀幹部邁進,前途無限,歡迎台觀學生前來福容飯店實現餐旅夢想。

圖:(左起)花蓮福容飯店總經理林保羅、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花蓮福容飯店公關經理楊文秀合影。

島嶼隱身Hiding in the Island展覽開幕

島嶼隱身Hiding in the Island展覽開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由台北當代藝術館與花蓮縣文化局首次合作辦理「島嶼隱身」展覽,為今年7月即將在花蓮舉辦的「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敲響序曲,精選文化局歷年所典藏的3件大型作品及14件小型石雕作品帶到臺北展出,企圖在喧囂城會中彰顯島嶼邊緣石雕之大美,突顯反璞歸真之藝術價值。
  17日下午2時舉行「島嶼隱身」開幕,出席貴賓有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劉惠芝、策展人田名璋老師、Tommaso Muzzi、林介文、安聖惠、宜德思‧盧信、瓦旦‧督喜、黃錦城、林琳等藝術家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的石雕遠近馳名、花蓮的石雕家早已在國際上發光發熱,非常高興能將文化局珍藏的作品介紹給北部民眾欣賞,期待借由潘館長在東台灣累績的藝術能量,將花東的藝術與人文之美集結呈現。台灣東部盛產大理石,從宜蘭南方澳、和平往南延伸至南大武山,產量豐富。東海岸的靜浦、大港口至台東成功等地盛產化石與帝王石、輝綠岩、蛇紋石。縱谷有玫瑰石、豐田玉等。上個世紀70年代,依賴石頭產業生活的人口佔10%,可謂鼎盛一時。90年代官方政策性的文化建設,東部地區設定為「石雕」,有別於三義「木雕」、鶯歌「陶藝」。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指出,藉由將知名國際石雕家與花蓮在地石雕家之作品,在MOCA PLAZA裝置成為一座小型石雕花園,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是最受民眾喜愛的保加利亞藝術家吉歐.菲林(Filin Gueorgui)作品「美人魚」,將呈現在當代館的廣場中央,供市民觀賞。
  22年前,官方與民間曾首次共同辦理第一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至第十屆已累積戶外大型作品共128件,小型作品約200餘件,是一項不可忽視的藝術成就與文化財富。旅行者在行經東部海岸、花東縱谷各地,與單純背景中的石雕作品不期而遇,經驗如史詩般永恆的情境,引人深思。

圖:(左起)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劉惠芝在「美人魚」石雕作品前合影。













圖:石雕作品「路」-約瑟夫‧維希。


















圖:石雕作品「舊夢如風」-楊正端。

打開海洋的記憶與熱情 「是我的海」徵文活動開始囉!

打開海洋的記憶與熱情
「是我的海」徵文活動開始囉!

記者吳佳俊/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為培育船員人才向下扎根,於2月1日至28日在「小小航海家」facebook粉絲團舉辦「是我的海」徵文票選活動,並將於3月1日上午11時前依按讚數選出前20名「人氣作品」,總獎金3萬元(等值禮劵),入選作品也將於106年4月20日至30日在長榮海事博物館1樓特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舉辦「2017掌舵夢想海」特展。
  在「小小航海家」facebook上除徵文活動外,讀者也可獲得與航海相關的有趣小知識,例如:金星是最亮之行星、為防止貨物汙染或生鏽,貨艙汙水槽會塗上石灰水、柴油機排氣呈白色的原因是因為燃油中的水份等,只要成為基層的船副、管輪,這些知識就可以從每天工作中自然而然學到,而資深的船長、輪機長,雖不一定像諸葛亮能未卜先知,無所不通,但也稱得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因航海不僅可「周遊列國」,工作中亦充滿新奇與挑戰!
  航港局表示,對臺灣而言,海洋不僅是天然屏障,也曾是孕育臺灣經濟的搖籃,在60、70年代有超過3萬名船員走向世界,創造了臺灣人的世界觀,我們的阿公、阿爸、阿伯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曾經經歷海洋的洗禮。然而,臺灣的在船船員從3萬到現在的4千,意味海運經營面臨人才的流失與斷層。因此,希望藉由「是我的海」活動,能讓廣大民眾分享經驗與其所認識的海洋,進而鼓勵身邊的人加入航海事業,所以只要是關於「海」或「船」的生活經驗或分享,都歡迎上「小小航海家」facebook粉絲團投稿。(詳細資訊請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pb.motc/)
  為持續宣導及推廣,航港局也將在106年3月接續舉辦「2017航海家體驗營」,邀請高中學子至海事院校實地體驗船員模擬操作訓練,以引發學生對航海事業的興趣及熱忱。

圖:「是我的海」徵文活動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