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花中落實防災 實施演練及教學
 記者李逸偉/報導
  為落實學生安全維護工作,強化學生對於火災、震災及一氧化碳中毒等災害應變知能,國立花蓮高級中學6日特別邀請花蓮市公所及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到校,實施有別於以往較為活潑的防災教學,並且針對住宿及校外租屋學生,也分別實施防災宣導及召開座談會,期使花中學子能瞭解災害應變相關知能。
  在疏散演練完畢後,花蓮高中本次特別邀請市公所及消防隊,以熱鬧活潑的方式實施防災宣教及有獎徵答,令現場學生皆感到非常新鮮,有效引起全體學生共鳴。緊接著由美崙消防分隊區分「煙霧體驗」、「滅火器操作」、「緩降機操作」及「消防栓使用」等分站,帶領學生實際操作各種消防設施,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使用緩降機或體驗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室內煙霧空間,在熱絡的教學氣氛中,現場的消防人員也不忘提醒應注意的安全事項,使學生有效建立對防災知能深刻的印象。
  花蓮高中學生宿舍本學期則實施夜間疏散演練,在舍監的要求指導下,使宿舍學生學習在夜間如何從容不迫的抵達疏散集合地點,並瞭解宿舍各消防逃生設施的位置與使用方式。對於在外租屋的學生,花蓮高中也在教育部及縣府的指導之下,每學期分別由警、消單位及學校派員前往租屋處訪查,藉以評估租屋處的安全性,以維護學子居住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