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明義國小國樂團 悠揚樂聲讓親子更靠近

明義國小國樂團 悠揚樂聲讓親子更靠近

記者張麗英/報導
  魏嘉賢議員於假日探訪明義國小國樂團,於今年初拜訪時,經校長反映樂團樂器設備不足,銘記在心,經過長期爭取經費,於近日樂器送達孩童手上,特別前往關心並勉勵明義國小國樂團同學在國樂上能夠更上一層樓,學童用心聆聽並氣氛融洽。明義國小國樂團歷史悠久,成立於民國五十九年,明義國小長期推展國樂不遺餘力,並為花蓮在地培育及啟蒙音樂人才。
  在悠揚的國樂聲背後,是國樂團長期利用休假時間演練,團員間感情融洽,同時部分家長也在一旁教室學習國樂,家長與孩童有共同話題一同討論,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
  魏嘉賢議員表示,因特別著重教育層面,希望即使花蓮雖處於偏鄉,仍能夠儘量給予孩子完善的環境來修習音樂,古人嘗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孩童不會因為樂器不足而失去練習和發展機會。
  明義國小校長、學生家長委員會、及全體師生,都很感謝縣議員魏嘉賢對教育重視,協助該校爭取經費。明義國小國樂團勇奪今年度全國賽A組第一名,並於今年五月受邀廣西文化音樂藝術節演出等出色成績表現。希望在擁有更好的樂器設備下,能夠讓孩童充分發揮所有潛能,家長也能夠與孩童一起成長。

圖:議員魏嘉賢前往勉勵明義國小國樂團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