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年薪百萬海事人才又添生力軍 交通部105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1月26日榜示

年薪百萬海事人才又添生力軍
交通部105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126日榜示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大學畢業生取得一等船副/管輪證照後,就能在遠洋商船擔任月薪新臺幣13萬元的三副/三管,是一般大學畢業生4倍之多,最快5年就有機會晉升月薪25萬元的船長;當船長至少3年後,就有資格報考引領商船進港的引水人,月薪最少新臺幣50萬元起跳。
  105年第四次測驗於1月26日上午在交通部航港局辦理榜示,本次測驗報名人數701人,全程到考人數664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4個類科成績合格人數計146人,合格率為21.98%。在校生的合格率39.53%較整體合格率高17.55%,顯示在校生對所學海事知能為最熟悉階段,提早修滿應測所需學分取得學分證明後即可報考航海人員測驗,就比別人更有機會成為年薪百萬之海事人才。
  本次榜示典禮後,考生當天10點30分起即可上航港局網站查詢榜單,成績及結果通知書將於榜示後3日內寄發,對成績有疑義之考生,可於榜示之次日起10日內(106年1月27日起至2月5日),可辦理成績複查,登入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 (網址為https://web02.mtnet.gov.tw/MTNet/Default.aspx)「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項下」點選「成績複查申請」,依序填具資料並送出網路申請,逾期不予受理,且申請以1次為限。
  航海人員測驗每年辦理4次,106年第一次測驗將於106年3月25至26日舉行,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2月10日零時起至19日下午5時止,欲報名參測之民眾,請把握時間完成報名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