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臺灣觀光學院多元培力觀光人才

臺灣觀光學院多元培力觀光人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積極培育觀光人才,目前校內積極辦理領隊導遊證照輔導班,2、3日兩天將和花蓮縣府將共同舉辦2014觀光人力資源-MICE人才培訓課程,將學習對象擴及花蓮縣民,從中創新花蓮縣觀光人力服務品質,帶動全民學習風潮。
  臺觀旅遊系周振雄主任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3年來台旅遊人數突破800萬人次,有合格執業證的專業領隊/導遊人員需求越來越多,因此想進入旅遊業界從事領隊、導遊工作,考取證照是必備條件。學校每年都會舉辦導遊、領隊證照輔導班開課,針對考試內容,設計「台灣地理」、「世界旅遊地理」、「中國歷史」、「外國歷史」、「觀光行政組織、法規與入出境相關法規」、「航空票務」、「兩岸現況與政策」、「導覽解說領團技巧」、「國際禮儀」、「急救常識及緊急事件處理」、「觀光資源維護」等課程,協助學生考前衝刺。
  臺觀公關組長許月燕表示,本校除了培育校內學生考取觀光領域相關證照,作為花蓮唯一的觀光學校,更是責無旁貸帶領花蓮縣民開創國際觀光新契機,所以學校積極和花蓮縣府合作推動2014花蓮會展活動產業啟航,將於福容飯店辦理MICE人才培訓課程,開放報名不到一個星期就額滿,目前有兩百多名學員,感謝各界朋友的支持,因為名額限制而無法滿足大眾的需求,往後仍會開設相關課程,歡迎大家密切注意,以免向隅。
  許組長提到,台灣不論在醫療、科技、通訊、工程等產業均有卓越成就,呼應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之「台灣會展躍升計畫」,主要目標為協助促成國際會議及鼓勵跨國和台籍企業會議來台舉辦。尤其花蓮得天獨厚,觀光資源豐富,具有會展產業項下「獎勵旅遊」行銷的重點,除持續鼓勵與協助民間單位多了解國際組織,參與各種國際交流外,也希望能透過各種研習、培訓,多讓民眾了解會展產業與觀光服務業的連貫性,進而讓花蓮能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優越城市魅力及會展運用實力。

圖:導遊領隊謝豪生老師上課中。

世界愛滋日 化仁國中飢餓體驗 34名飢餓勇士以聚沙成塔力量來幫助世界更多飢餓兒童

世界愛滋日 化仁國中飢餓體驗

34名飢餓勇士以聚沙成塔力量來幫助世界更多飢餓兒童 記者江佩珊/報導
  「世界愛滋日」前夕,化仁國中飢餓體驗DIY在校園舉行。孫台育校長勉勵三十四名飢餓勇士,學習惜福感恩,並與家人分享,付出行動來幫助世界更多飢餓中的兒童。飢餓勇士從早上七點至晚上七點,全程飢餓體驗十二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一同「當愛聚集、飢餓逺離」。
  以愛為教育核心理念的孫台育校長,特別到場勉勵三十四位飢餓勇士。她特別獎勵八名第二次參加的營友,希望以後可以全校一起參加。她期望同學能透過飢餓體驗學會對自己承諾,同時也對別人懂得感恩,並將體驗心得與家人分享,將感動付諸行動,成為盡已之力的世界公民。
  一大早七點開始,飢餓勇士進入校園就開始飢餓,學務處張瑜珍組長鼓勵所有營友,以同理心來與飢餓中的兒童同飢餓。張組長特別對三十四位自願參加的飢餓勇士表達感佩。
  中午,首先舉行飢餓宣誓儀式,由營長帶領三十四名飢餓勇士正式宣誓,誓言為了搶救飢餓,十二小時內決不進食固體食物,並互相加油打氣,並請營友貼上飢餓中貼紙。
  活動中,營友首先看著影片中每十秒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或疾病而死,營友觀看飢餓三十影片,從影片看到各地飢餓情況。由於今年適逢《兒童權利公約》實行25週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製作影片,介紹幫助最脆弱國家兒童擁有基本權利,台灣兒童不但關心生活周遭的事務,更關懷其他國家、族群兒童的權利與處境,希望能有乾淨水喝、擁有足夠食物的祝福。
  難能可貴的是,在學務處及各班導師用心宣導下,營友們節省零用錢,每人捐出100元。803班的林書瀚同學說,他是第一次參加,他說「我們地球都是一家人,應該有難同當」;同班的傅家玉同學說,她是第二次參加,她說「雖然很餓,但很有幸福的感覺」。803班共有八名同學參加,為最多人參與飢餓營的班級。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非常感謝化仁國中,響應第二十六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花蓮鄉親,一同搶救危飢兒童。和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相約明年2月7-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飢餓勇士大會師見。捐款救援國內外天災,陪伴受災家庭度過難關。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請洽報名專線:03-8236868。

圖:化仁國中飢餓勇士們宣誓12小時內決不進食固體食物。
圖:三十四名飢餓勇士貼著「飢餓中」貼紙合影,禁食12小時同理世界上的飢餓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