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台觀&煙波飯店合作培力觀光餐旅人才

台觀&煙波飯店合作培力觀光餐旅人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劉國成校長日昨拜會煙波飯店,煙波飯店主管群親自接待,雙方就觀光餐旅人力深入交流,達成合作共識,未來全台五家煙波飯店將和學校緊密合作,共同培力觀光餐旅人才。
  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表示學校推動三明治教學,所有大三學生都必須選擇和系科相關的觀光餐旅業實習一年,讓學生有職場的經驗,以後畢業即能銜接就業。劉校長也提到,學校除了培育人才之外,更極力拓展並提升與觀光餐旅業界的合作夥伴關係,學校專業師資與設備等豐富資源能與業界合作辦理教育訓練、理論與實務型的國內外研討會和研習會,以及提供業界諮詢輔導或進行產學委託合作案等等,實踐教育部推動的學界與業界接軌理念。
  業者除讚賞台灣觀光學院實習生及畢業生在業界實習與工作之表現外,同時更對該校能提供觀光餐旅業界由下至上系統性的人才與服務需求表示肯定。煙波飯店目前的據點有新竹湖濱館、新竹都會館、蘇澳四季雙泉館和花蓮館等,未來期望有更多學生到煙波實習及就業,共同提升觀光餐旅產業的經營績效與服務品質。

圖:台灣觀光學院劉國成校長與煙波飯店主管群談合作培育人才。

花蓮縣文化局105年度「美學培力講座」 水墨頑童:別人做過的 我不做!

花蓮縣文化局105年度「美學培力講座」
水墨頑童:別人做過的 我不做!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自九月份起與乙皮畫廊合作辦理105年度「美學培力講座」計畫,講師陣容邀請在平面繪畫、立體創作等各領域之知名藝術家,透過講座分享專業創作經驗以及傑出創意概念案例,展開創作者與聆聽者的即時互動。第四場次由水墨頑童袁金塔老師(水墨創作)擔任主講人,以創作信念「別人做過的,我不做」為主題。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田嘉榮、立法委員蕭美琴助理陳思伃、花蓮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林岳瑩、花蓮縣花蓮粥會理事長余國強、藝術家張文暐、曾國偉、鄒瑞騰、黃瑞呈、林閒、陳秀菊等貴賓都到場參與講座。
  1949年出生的袁金塔在台灣師範大學專攻西畫,投入水墨世界純然是個意外,對於國畫是與時代脫節的藝術感到困惑,認為藝術創作不應受到媒材的限制。不安於單一創作風格,性急的他乾脆自己畫,結合在西畫所學的造型思維與色彩運用,畫出獨樹一格的作品讓他成為備受期待的藝術新星,1975年在畢業美展充分展現精湛寫實功力,獲得水彩第一名、油畫第一名、國畫第一名之「三冠王」頭銜。
  袁金塔對周遭觀察細膩,感覺敏銳豐富,總是盡情投入創作,敢於做他人所不敢,不斷越界創作並超越領域對他而言是創作的最大樂趣,猶如頑童般不受傳統藝術創作思維束縛,「別人做過的,我不做」是袁金塔創作信念之一,「水墨頑童」稱號也不脛而走。
  105年度「美學培力講座」計畫旨在邀請各藝術領域藝術家透過講座方式分享創作經驗與對話,激發本地藝術工作者及藝文愛好人士能夠從創作中延伸創意,亦為提升本縣文化藝術質量與文創產值注入更多可能性。

圖:水墨頑童袁金塔老師分享作品及創作理念。

華康古籍五書體再掀華風字型潮 驚艷市井美學底蘊深遠

華康古籍五書體再掀華風字型潮
驚艷市井美學底蘊深遠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文創產業發展日益蓬勃,更多民眾願意買單好設計,設計意識抬頭同時,字型設計逐漸受到關注,台灣首家字型公司威鋒數位成立近30年,推出多達200套繁體中文字型,廣為運用於各種應用層面之中,自手機、 3C家電到食衣住行周邊招牌,深入國人日常生活之中,今正式發表耗時六年最新力作「古籍五書體」,以五本書寫風格各異之古籍為本,完美融合古字藝蘊與現代美感,一次推出五套姿態各具韻味之字型。
  威鋒數位創始以來便引領繁中字型發展的演進,而正式上市之「古籍五書體」,是歷時六年傾力打造之最新力作,選粹五本書寫風格各異的古籍藏本 -「天工開物」、「唐百家詩選」、「元豐類稿」、「四庫全書」、「范伯子集」,運用獨家技術轉換沉睡於故宮藏品之古字,賦予數位新生,從而開發出五套各具姿態韻味的數位字型產品:古籍木蘭、古籍糸柳、古籍真竹、古籍銀杏、古籍黑檀,再現古典之美於現代生活。
  在店家密度極高的寶島上,層層林立、霓虹閃爍的店頭招牌儼然成為代表台灣的面貌之一,有鑑於以文字為重要元素的店頭招牌對市容影響甚鉅、堪稱各城市美學素養的重要門面,威鋒數位公佈由網友評選出之「十大全台特色店招」,上榜店招的排名及數量皆以餐廳類別居冠。
  文字如同陽光、空氣、水一般環繞人們生活周遭,重要卻被輕易忽略,威鋒數位揭曉之特色招牌就像是對大?訴說該店特色及理念的市井美學創作,讓大眾發現字型扮演之重要角色,成?觀察城市、以及生活日常的新視角。

圖:威鋒數位運用獨家數位技術賦予古字新生,力推「古籍五書體」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