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傳縣長接見獲頒總統教育獎同學

傅縣長接見獲頒總統教育獎同學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接見花蓮縣獲得2013年總統教育獎得獎的國中小同學,並表揚其雖身處逆境仍以特殊才能而有出類拔萃表現,兩位同學分別為秀林國中胡皓禎及宜昌國小吳明翰。傅縣長希望藉由表揚總統教育獎得獎同學,廣為宣導孝悌倫常之觀念,導正社會風氣。

  花蓮縣獲得2013年總統教育獎得主為秀林國中胡皓禎、宜昌國小吳明翰,兩位同學昨天在教育處處長陳玉明陪同下接受縣長傅崐萁表揚,胡皓禎的父親胡明雄、吳明翰的母親趙雲芬,以及秀林國中校長郭為希、宜昌國小校長謝瑞榮也一同出席。

  傅縣長首先恭喜皓禎與明翰的父母親,親生養育的孩子能獲得國家元首表彰,除了孩子本身向學孝順,家庭教育也佔了重要地位。他表示,兩位同學在校知書達禮,課業表現優異,在家協助打理家務,對長輩孝順有佳,希望透過表揚兩位同學的優秀事蹟,為社會注入正向力量,提升正確倫常觀念,教導孝悌友愛。

  胡皓禎在國小、國中皆獲得全勤獎,國中三年每學期成績皆為全校第一名,平日有禮孝順,幫忙父親打理家務,並會與父親利用假日至部落中幫忙年長者、獨居者家中維修水電打掃環境,他參加太魯閣峽谷樂舞團,受邀出席許多舞蹈表演,培養出表演興趣,閒暇時也會與父親參加各項比賽建立親子間的感情,未來想進入軍警單位服務,保家衛國、維護社會安定秩序。

  吳明翰除了課業總是保持班上第一名,也獲選班級模範生,更是全校的孝親楷模、品德小天使、晨讀小達人,他也代表班級參加學生自治會會長,在師長同學眼中是個品學兼優、認真負責的好學生。五年級時明翰的父親因病過世,他以樂觀進取的心情面對困境,懂事體貼的態度獲得大家一致肯定。明翰未來希望能執教鞭,成為人人景仰的教師。

  傅縣長表示,不論從事百年樹人的教育工作,或是打擊犯罪、保家衛民的軍警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責任感,有高度責任感才能將完成所想之事。為使皓禎與明翰的優秀事蹟能夠廣為宣導,傅縣長指示教育處將兩位得獎學生的生活歷程拍攝成實境紀錄片,並加入倫理故事,讓更多學生可以從中獲得啟發,進而對社會國家有所貢獻。



圖:傅縣長表揚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秀林國中胡皓禎同學(左四)及宜昌國小吳明翰同學(右五)。